您的位置:首页 >体育 >

维克多温班亚马的新秀赛季结束了

导读 马刺队表示,这位身高7英尺4英寸的法国天才将不会参加周日对阵底特律队的赛季收官战,这将结束他几乎肯定会获得年度最佳新秀荣誉的一年。他...

马刺队表示,这位身高7英尺4英寸的法国天才将不会参加周日对阵底特律队的赛季收官战,这将结束他几乎肯定会获得年度最佳新秀荣誉的一年。

他的最终数据是:场均21.4分、10.6个篮板、3.9次助攻和NBA最高的3.6次盖帽。马刺队主教练格雷格·波波维奇在周五战胜丹佛掘金队后表示,温班亚马可能会参加决赛,球队周六证实了这一决定。官方给出的理由是右脚踝伤势处理。

“真正有趣的是,当你从年初到现在观察他时,你会发现他进步了多少,”丹佛队教练迈克尔·马龙本月早些时候谈到温班亚马时说道。“我的意思是,这很引人注目。他是一位非常有天赋的球员,但是当你现在看他的时候……波普在一个赛季里为他的培养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温班亚马是2023年NBA选秀的状元秀,他为马刺队出战了71场比赛,马刺队以21胜60负的战绩进入决赛,并与开拓者队并列西部联盟最差战绩。

周五晚上,在他作为新秀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他拿下34分、12个篮板、5次助攻、2个盖帽和5个三分球,帮助球队以121-120战胜卫冕冠丹佛掘金队。马刺队在落后23分的情况下奋起反击,赢得了比赛,这是他们本赛季最大的逆转胜利,在比赛时间结束时,温班亚马投出了一脚庆祝球。

“作为一支成长中的球队,一支年轻的球队,这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温班亚马赛后说道。“我们未来需要这样的胜利。我们需要任何胜利。但是对阵强队、一号种子的伟大胜利,我们未来将需要这些。”

他成为第四位在赛季结束时得到至少1,500分、250次助攻和250次盖帽的球员,也是第一位新秀。其他人:卡里姆·阿卜杜尔·贾巴尔做到了五次,哈基姆·奥拉朱旺做到了两次,前马刺伟大的大卫·罗宾逊做到了两次。自1993-94赛季以来,还没有人做到过,当时奥拉朱旺和罗宾逊都打出了这样的赛季。

温班亚马要到下赛季才会再次为马刺队效力,但球迷们想必会在那之前很久就看到他上场比赛。预计他将成为今年夏天参加巴黎奥运会的法国队名单中的一员。

他多次表示,他认为马刺队正走在再次成为竞争者的正确道路上。

“我们有潜力变得伟大,”温班亚马说。“事实上,我们有机会与球迷一起生活,我只能希望它尽可能令人难以置信。”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