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研究显示非洲标志性火烈鸟受到湖水位上升的威胁

导读 它是世界上最壮观的景观之一——东非湖泊周围成群的火烈鸟或华丽的火烈鸟——正如电影《走出非洲》或大卫·阿滕伯勒的《完美星球》中所见。...

它是世界上最壮观的景观之一——东非湖泊周围成群的火烈鸟或“华丽”的火烈鸟——正如电影《走出非洲》或大卫·阿滕伯勒的《完美星球》中所见。

但伦敦国王学院领导的新研究揭示了小火烈鸟正面临着被赶出其历史觅食地的危险,这对该物种的未来造成严重后果。

卫星地球观测数据首次被用于研究年来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和坦桑尼亚的所有主要火烈鸟饲养湖泊,并确定了水位上升如何减少鸟类的主要食物来源。

作者告说,在寻找食物的过程中,鸟类可能会被推到新的未受保护的地区,特别是考虑到气候变化导致的降雨量增加。

他们现在呼吁跨国际边界采取协调一致的保护行动,改进对重要火烈鸟湖泊周围土地的监测和更可持续的管理。

主要作者艾丹·伯恩(AidanByrne)博士。伦敦国王学院和自然历史博物馆联合指导的一名学生表示,该地区是全球四分之三以上小火烈鸟的栖息地,但它们的数量正在下降。

“东非的小火烈鸟越来越脆弱,特别是在气候变化下预计该地区降雨量增加的情况下。如果不改进湖泊监测和流域管理实践,苏打湖生态系统中发现的高度专业化的物种(包括小火烈鸟)可能会消失。”他说。

这项研究发表在《当代生物学》杂志上,是第一项利用卫星地球观测数据来研究东非全部22个主要火烈鸟喂养苏打湖的研究。该分析结合了多年来的气候记录和鸟类观测数据。

通过大规模研究,研究人员首次看到整个湖泊网络中食物供应量的变化,包括近年来的显着下降,以及鸟类数量如何随着湖泊表面积的增加而减少。他们还确定了鸟类未来可能迁徙到的湖泊。

伦敦国王学院的合著者艾玛·特布斯博士表示,虽然火烈鸟自然地旅行寻找食物,但它们历史上的觅食和繁殖地的退化是一个严重的问题。

“东非人口可能会向北或向南迁移,远离赤道以寻找食物资源。虽然从2010年到2022年,六个研究湖泊的栖息地适宜性有所增加,但其中只有三个受到一定程度的保护。

“水位上升可能导致较少的火烈鸟变得更加依赖现有自然保护区和受保护地点之外未受保护的湖泊,这对保护和生态旅游收入产生影响。”

苏打湖是地球上最恶劣的环境之一,盐度很高,碱性也很高。尽管如此,许多物种已经进化到能够在这些条件下繁衍生息,包括火烈鸟及其浮游植物猎物,它们用筛子状的喙从水中过滤这些浮游植物猎物。

研究发现,该地区苏打湖水位上升正在稀释其正常的咸度和碱性,导致浮游植物数量减少,浮游植物数量是通过湖中一种名为叶绿素的光合色素的含量来衡量的。

研究小组发现,在23年的研究中,浮游植物的水平一直在下降,并将其与同期湖泊表面积的增加联系起来。

浮游植物生物量损失最大的地区是肯尼亚赤道湖泊,尤其是重要的旅游湖泊博哥利亚湖、纳库鲁湖和埃尔门泰塔湖,以及坦桑尼亚北部湖泊,其表面积增加幅度最大。

纳库鲁是东非最重要的火烈鸟饲养湖之一,历史上一次饲养了超过一百万只火烈鸟。从2009年到2022年,该湖的表面积增加了91%,而叶绿素a的平均浓度却减少了一半。

坦桑尼亚的纳特龙是东非小火烈鸟唯一的常规繁殖地,近年来,随着水位上升,生产力下降。如果那里和附近其他摄食湖的浮游植物生物量继续下降,它将不再是合适的繁殖地。

除了来自伦敦国王学院地理系和自然历史博物馆的科学家外,该团队还包括来自肯尼亚国家博物馆、坦桑尼亚野生动物研究所、伦敦动物学会、莱斯特大学和淡水科学中心的研究人员。生物协会。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