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研究结果为更持久的固态电池铺平了道路

导读 锂离子电池含有易燃材料,在某些条件下可能会造成安全风险。YaserAbu-Lebdeh博士是萨斯喀彻温大学使用加拿大光源(CLS)开发更安全替代品:固...

锂离子电池含有易燃材料,在某些条件下可能会造成安全风险。YaserAbu-Lebdeh博士是萨斯喀彻温大学使用加拿大光源(CLS)开发更安全替代品:固态电池的研究人员之一。

固态电池用固体陶瓷基材料取代了传统电池中的易燃液体电解质,以通过电池传递电荷。

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电池材料创新团队的团队负责人Abu-Lebdeh博士表示:“这些氧化物基陶瓷或陶瓷氧化物本质上是安全的,这意味着它们不易挥发、不易燃。”。

该电池还有另一个主要优点:它们可以使用锂金属,因此能够在很小的空间内容纳大量电荷,使其成为强大的能量存储设备。

与任何新技术一样,开发过程中也遇到过一些问题。

“我们遇到了一个问题,电池很快就会失去容量,这意味着它们很快就会耗尽,”阿布-莱布德博士说。

标准实验室技术无法查明导致早期故障的原因,因此Abu-Lebdeh博士求助于他在CLS的长期合作者。使用特别适合研究电池的同步加速器光,他们能够确定电池过早失效的根本原因:电池两个不同部分发生的微小结构变化和化学变化的组合。

Abu-Lebdeh博士表示,新的见解将帮助他们改善固体和液体部件的混合以及这些电池的组装方式。他们将研究结果发表在《物理化学杂志》上。

接下来,该团队计划使用CLS来研究实时运行的电池,以帮助开发更耐用的电池组件。

“我们很高兴在这个项目上与CLS合作,并能够使用他们的表征技术,这使我们能够按照满足我们特定需求的质量标准完成工作,”Abu-Lebdeh博士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