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微小 美丽且完全未知的动物公民科学家在婆罗洲森林中发现了新的甲虫

导读 热带雨林中未被发现的小甲虫可能是无穷无尽的。但这并没有阻止前往婆罗洲乌鲁淡布隆森林探险的公民科学家继续将它们添加到科学记录中,一次...

热带雨林中未被发现的小甲虫可能是无穷无尽的。但这并没有阻止前往婆罗洲乌鲁淡布隆森林探险的公民科学家继续将它们添加到科学记录中,一次一个。他们与一组研究人员一起在《生物多样性数据杂志》上发表了一个新物种——Clavicornalticamataikanensis。

这种生活在森林地面上、长达两毫米的微小叶甲虫是TaxonExpeditions的最新发现,该组织为由科学家和普通民众组成的团队组织科学实地考察。与其他科学/冒险之旅不同,TaxonExpeditions为外行组织真正的科学探险,通过关注成千上万的“世界的小事”,引导他们发现新的动物物种。

Clavicornalticamataikanensis得名于发现它的山谷中流经的马塔伊坎溪(MataIkan,意为“鱼眼”),它是生活在热带森林落叶层中的众多微小甲虫物种之一,而且大多数甲虫都没有生存过。尚未得到科学描述和命名。跳甲虫长2毫米,实际上是其近亲中体型最大的甲虫之一,这或许可以解释为什么人们对其生态和多样性知之甚少。

当地学生和研究人员也参加了这次实地考察,为未经训练的外行人提供了参与研究这个隐藏的生物多样性世界以及命名和发布新物种的过程的机会。来自美国的参与者雷曼·埃利斯(LehmanEllis)表示,能够参与这一发现“令人兴奋且美好”。

昆虫学家兼TaxonExpeditions创始人IvaNjunjić博士说:“我们向公众介绍所有这些微小、美丽且完全未知的动物,并向他们展示还有一个有待发现的世界。”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