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研究发现对火星的一次撞击产生了超过20亿个次级陨石坑

导读 火星上有很多陨石坑,尤其是与地球相比。这主要是由于缺乏风化力和强大的板块构造,从而破坏了对我们家园星球的此类影响的形成。然而,并非...

火星上有很多陨石坑,尤其是与地球相比。这主要是由于缺乏风化力和强大的板块构造,从而破坏了对我们家园星球的此类影响的形成。然而,并非火星上所有的撞击坑都是由小行星撞击直接造成的。其中许多是由小行星撞击后的喷射物落回地球引起的。

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了这一影响的影响有多大——它的结论是,火星上的一个大型撞击坑在近2,000公里之外产生了超过20亿个其他较小的陨石坑。

这项研究在德克萨斯州举行的第55届年度月球与行星科学会议上发布,重点研究了一个名为科林托(Corinto)的陨石坑。它位于极乐世界,距这颗星球赤道以北约17度。以火星标准来看,这是一个相对年轻的陨石坑,科学家对其年龄的最佳估计约为234万年前。不过,对于这么年轻来说,它的体积相当大,因为其规模的撞击之间的平均时间约为300万年。因此,科学家认为这可能是火星上最新的同等大小的陨石坑。

但这并不是它有趣的原因。它有一个广泛的“射线系统”。这意味着大量的喷射物从撞击地点喷出并降落在地球的其他地方,从中心撞击点产生“射线”,即使在今天的地球表面地图上也可以看到。

科林托陨石坑直径约14公里,深约1公里。它的内部碗状结构上布满了其他较小的撞击坑。有迹象表明,它在被撞击时充满了水冰,因为撞击后过热的冰似乎发生了一些脱气。计算表明,撞击角度相对较陡,大约为30-45度,撞击物似乎来自北方。

JHUAPL的一段视频详细介绍了我们如何了解撞击坑是如何形成的。图片来源:JHUAPlYouTube频道

因此,大部分喷射物撞击场位于陨石坑的南部,尤其是西南部。虽然一些次要喷射物陨石坑位于主陨石坑的北部,但很明显,撞击器的角度足以将大多数喷射物推向南部。

追踪几百万年后喷射物的路径并不容易。科学家们利用HiRISE和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MRO)上的背景相机(CTX)收集的数据,分析了科林托主陨石坑周围较小陨石坑的特征。特别是,他们寻找看起来像是由喷射物而不是行星际撞击器造成的陨石坑。

他们将发现的不同类型的喷出物陨石坑分为五种不同的“相”,主要关注它们距主陨石坑的距离。每个相都有其独特的特征。例如,最接近主陨石坑的相0是半圆形的,似乎没有任何喷射物,或者具有非常明显的边缘。另一方面,Facies3陨石坑又长又窄,而不是半圆形(暗示有东西滚动形成它们),并且在MRO图像中显示得非常明亮。

这篇论文的两个主要发现可能会引起大多数人的注意。科学家发现,科林托喷射物造成了近20亿个大于10米的二次撞击坑。这些次要陨石坑距离我们最远1,850公里。就其喷射物的数量和距离而言,这将使其成为迄今为止最具影响力(双关语)的火星陨石坑。

这篇论文没有讨论这对于我们更好地理解星球上的这些过程意味着什么,也没有讨论未来可能完成的工作——本文审查的版本只有两页。但是,与科学中的大多数事物一样,某些事物的新记录(在这种情况下,二次撞击坑的距离和数量)吸引了更多的研究,因此我们必须看看未来是否可以就这一有趣的发现做出任何发现。火星陨石坑。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