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苹果终于可以推出下一代CarPlay

导读 既然AppleCar已经不复存在,这家总部位于库比蒂诺的iPhone制造商可以专注于其他项目,以推动其汽车野心。AppleMaps和CarPlay引领了Apple在...

既然AppleCar已经不复存在,这家总部位于库比蒂诺的iPhone制造商可以专注于其他项目,以推动其汽车野心。AppleMaps和CarPlay引领了Apple在汽车业务上的扩张,这两种产品都在进行重大改造。

苹果公司几年前就开始推出苹果地图详细的城市体验,该公司仍在夜以继日地努力将其推广到全球所有地区。

与此同时,这家科技巨头还试图为下一代CarPlay体验做好准备。然而,令人惊讶的是,该公司对这一大规模的CarPlay改造却守口如瓶,可能是因为它的采用进展缓慢,而且首次亮相比计划晚。

苹果在该公司的年度开发者盛会——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宣布了新的CarPlay,并承诺在2023年底前分享首批采用该系统的汽车制造商的名字。该公告是在今年的最后几天发布的,阿斯顿·马丁和保时捷确认从2024年开始在其车型上采用CarPlay2.0。

不过,苹果仍未透露有关升级后的CarPlay系统的许多细节。

更多细节可能会在6月份公布,因为苹果刚刚确认了下一次开发者活动的日期。这家iPhone制造商将于6月10日至14日举办今年的WWDC,该公司承诺在iOS、iPadOS、macOS、watchOS、tvOS和VisionOS方面发布新消息。我预计该公司会花很多时间谈论visionOS,但苹果也很有可能会分享有关下一代CarPlay的更多信息。

现在正是苹果正式推出CarPlay2.0的最佳时机,尤其是第一批采用该系统的汽车已经受到关注。

知情人士此前透露,苹果希望将CarPlay转变为类似于AndroidAutomotive的独立操作系统。然而,苹果不想放弃熟悉的连接模式,即用户可以通过插入iPhone来运行CarPlay,因此保留了当前CarPlay版本中已经使用的方法。

下一代CarPlay将使用仪表板上的所有显示屏,包括仪表盘,但汽车制造商将被允许将体验限制在他们想要的任何屏幕上。此外,下一个CarPlay版本将在iPhone和媒体接收器之间创建更高的一致性,其UI包括来自移动设备的小部件。

苹果还将允许汽车制造商定制界面的外观和感觉,该公司将与其开发人员密切合作,以确保顺利集成。这种方法可以让汽车制造商保留他们的品牌形象。谷歌对AndroidAutomotive采用了类似的策略,让汽车制造商有机会设计操作系统主题以与其品牌保持一致。

Apple将对开发者活动进行直播,因此您可以坐在舒适的沙发上观看任何与CarPlay相关的公告。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