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NAIDOC周在悉尼开辟道路

导读 原住民开拓者和倡导者们在这个NAIDOC周庆祝活动结束后,激动人心的周末活动吸引了人群穿过加迪加尔地(GadigalLand)的海港前滩。新南威尔士...

原住民开拓者和倡导者们在这个NAIDOC周庆祝活动结束后,激动人心的周末活动吸引了人群穿过加迪加尔地(GadigalLand)的海港前滩。

新南威尔士州场所营造代理首席执行官苏珊·李(SusanLee)表示,首届活动“NAIDOCUpLate:Trailblazers”于周六在BarangarooReserve接管了TheCutaway,当晚在达令港(DarlingHarbour)燃放花,并在土著艺术博览会(IndigenousArtFair)举行了吸仪式和欢迎来到乡村。石头。

“NAIDOC周从7月2日持续到7月9日,它揭示了原住民和来自不同背景的个人之间的文化和社区联系,”Lee女士说。

“今年的主题是为了我们的长辈,庆祝他们作为开拓者对社会正义坚定不移的承诺,并向为今天和明天的领导人铺平道路的几代人致敬。

她说:“很高兴看到这些活动和认可对社区有多大意义,许多人前往参加整个城市的庆祝活动。”

获得ARIA提名的BARKAA和同为说唱歌手的塔斯曼·基思(TasmanKeith)在周六于Barangaroo举行的免费NAIDOCUpLate:Trailblazers活动中引起了人们的注意,音乐和街头篮球节在两次因疫情而陷入停滞的尝试后终于如期举行。

《TheCutaway》将传统与现代融为一体,融入了原住民讲故事的声音和嘻哈节奏、美味餐车的气味和扣篮篮球比赛的动作。

声音由Malyangapa和Barkindji女子BARKAA、Gumbaynggirr说唱歌手Keith、Yuin说唱歌手Nooky、广受好评的尼日利亚裔澳大利亚MCBWise、22岁的毛利R&B歌手兼说唱歌手AGirl、WiradjuriMC和制作人Wizz、DJNinoBrown带来。、被誉为“本土嘻哈之父”Munkimuk和20世纪90年代布里斯班本土R&B阿卡贝拉乐队Aim4More。

布莱克的卓越成就和原住民长者的奋斗历程将通过免费活动展示,包括岩石区探索博物馆的学校艺术竞赛和徽章制作研讨会、动力博物馆和澳大利亚国家海事博物馆的展览以及岩石区的原住民文化遗产之旅。

“这是社区向原住民文化知识持有者学习、向那些激励新一代领导人和艺术家的人们致敬的机会。欢迎每个人来体验我们公共空间提供的一些最好的文化活动和体验,”李女士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